你從哪裡來?I'm From Driftwood



1 Good Cause. 4 Months. 50 Stories.

I'm From Driftwood】是我之前偶然在水管發現的一個影音計畫,藉由LGBT成員的小故事,讓更多人知道這個群體其實離你我很近。雖然一多年我就無節制把所有影片看完到蟲鳴鳥叫都出來了,但是我當時並沒有想到要在部落格上介紹,甚至也沒想到要介紹其他同志捧油,可能那時候我還不走同志憤青的路線,而且自以為我的讀者都是時尚喀(誤會很大),直到最近我又想寫同志文了才又想起來這個計畫。時間是有點久了,不過故事也更多了,其實感觸也更深。

他們訴求就像開始的標語那樣:一個目的,四個月的奔走,就是讓人瞭解與體會。

其實,LGBT的成員,大多生活在你我周遭,大部分人也很平凡。不管他們住在大都市還是小鄉村,膚色或黑或白還是黃,有些人是大家都認識的明星、或是小地方的政治人物,也可能是小小的部落客,但不管怎麼樣,他們都有屬於自己的經歷,屬於自己的成長與改變。這些故事或許不突出,可是少了這些分享,或許世界的改變將不會那麼大。

這點對我來說感觸特別深,因為我曾經巧合坐在一個教會聚會裡,聽到事工為『真愛聯盟』代禱。一開始我是有點不高興的,但越聽到後來,我覺得這些人都是很單純、生活圈也很小的一群,他們大多不認識、也不瞭解什麼是同志,也可能一個LGBT成員也不認識,甚至對性與性別的概念也很膚淺。他們講的話,非常單純也充滿了誤解,甚至聽起來是有些高傲的。

所以這個計畫,固然簡單,但是卻有重要的功能。我挑了幾個比較特別的故事,有些人即使在同志的世界裡也非常與眾不同,所以異性戀該看,LGBT的大家更要看啊~

PS.以下影片都有字幕,如果英聽力有未逮的話記得把字幕功能打開喔~

DG的廣告迴轉風(上)


「求新求變」,甚至「勇於突破」這件事在時尚界很重要,品牌必須維持豐富的內容讓人還想深入瞭解,魅力才不會像那些上康熙也只會講一些空洞話題的無才小模般迅速消失。就好像奶子只被猴子抓是不夠的,接下來還要讓麻雀啄、被溫泉魚吃或是被樹懶環抱入睡之類的才行(在說誰?)

戀愛也是這麼一回事,像前男友當初說要交往時還跟我說「跟我交往的很無聊喔~因為我都只會愛愛!」靠~那我為什麼不找一個比較帥的炮友,還要委屈你這個髮線後退的男人呢?但當年我還沒整型不敢跟他拿翹只好吞了(吞什麼?)

其實我相信他應該只想調個情啦,但哀喪的是他真的除了愛愛之外,什麼也不會(仰天長嘯)。像說有一次我大吵大鬧,一進到密巷就把嘴唇嘟過來好像癡漢,一進到密室更是不得鳥把我逼到角落,幸好我誓死不從。所以我想這世上,是不是很多男人覺得床頭炒床尾和、發生問題就是先來一炮忘卻煩惱先?可是問題還是沒處理完啊怎麼以為嘿囉就可以收買人心呢?
我連談戀愛的時候都好講究人情進退喔~難怪人家要不承認我是他的一任(拭淚)

跳回來,我覺得Dolce & Gabbana以前比較給我勇於嘗試、求新求變的企圖心,當我剛開始認識時尚產業的時候,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廣告就是Dolce & Gabbana,每一次的廣告我都覺得他們有絞盡腦汁、「這次要給你們的驚喜是鏘鏘鏘鏘~」的用心。

最近幾年我對Dolce & Gabbana失望,正是因為他們漸漸失去了當年乘風破浪的精神,明顯收斂了。其實轉趨內斂不打緊,最可怕的是他們不是變得成熟穩健,而是呆板停滯。之前技翻還對我透露DG有可能考慮退出台灣市場,這消息好嚇人,莫非他們家就連騷到發腥的男同志都不願意多看一眼了嗎?

所以我想從他們家的廣告開始重新瞭解這麼多年來的轉變。

害怕跳出率很高的雜記


我絕對不會承認雜記文是來騙文章數跟人氣的!是說我最近累積了很多小事很適合放來網誌上講,但是這些小事都很難發展成文章,這樣文章太短跳出率會很高的,所以這篇是名符其實牛雜湯文

(以及,所謂的跳出率就是大家來到我網誌後發現此地不宜久留立馬脫逃的比率,而拎爸的網誌一直呈現個居高不下的六成五,難道說這個網誌的稱呼讓這麼多人想看牛雜湯食記嗎?

首先接續的是上禮拜的男模熟成文,我的名模迷好伙伴技翻,相當不屑地鼻孔噴氣跟我說Adam Senn哪門子的眼神溫馴!?於是我辯解說那是Adam接在大衛王下面,所以我才產生那樣的感覺啊!技翻於是說出了極其精闢的見解,有種比李明川聊時尚品味還鞭辟入裡的感覺(這其實很容易吧~)技翻說:他比較像是不想當貴公子的貴公子,不繼承家裏的事業跑去當DJ的FU

因為講得實在太好了,內心的震撼就好像前男友脫下褲子的瞬間(怎麼又來了),我決定把這段話放上來光宗耀祖,而且以後不定期朝西湖捷運站那個方向膜拜。

其實,當初我動筆要寫男模熟成文時,我是想以ICON名單為主的,所以你們也看到了ICONS榜上有名大衛王,但後來寫完他就立馬走偏了,所以預告下次的熟成文我真的會以ICONS的男模為主。

以下還有同志、鈣片、時尚跟BL等雜記,大家不要又給我跳出去了啊(淚目~)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