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個鏡花水月 Met Gala妖魔夜


Kayne West彷彿在思考珍妮花跟老婆的卡噌到底誰比較大蕊吧(如果加入Nicki Minaj就會是一組霍屯督人女子偶像的概念了)(真是好複雜的人類學概念)

話說個人意見已經快手寫好文了,所以關於Met Gala的文就讓我快手寫一下吧(好啦是我偷懶)說到這MET Gala,正式名稱為Costume Institute Gala「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服裝館慈善晚宴」,同時搭配為期三個月時裝展覽。MET Gala這個簡稱,取自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的前三個字母,由於眾女星眾女模跟眾設計師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參加這場晚宴,導致取簡稱都這麼霸道,絲毫不把其他館舍放在眼裡。

雖然如此,即便是這幾年,MET Gala在華人的世界裡一向知名度不高,就跟時裝週一樣,大概只在氣象播報完後所播放的片尾過場時搭配的背景影片,你會看到一個女模閃過去、設計師出來跟大家拜謝的額度,緊接著就要進嫁妝的片頭曲了。事實上MET Gala歷史非常悠久,其實早在戰後就開始了,真是古董級的活動來著。當90年代Anna Wintour執掌這項活動後,MET Gala根本像媽祖遶境一樣,把時尚界、名媛界、演藝界的各宮娘娘全給逼出來了,尤其是社交網路流行之後,這場盛宴不管在爭奇鬥豔的華美度、還是巧奪天工的驚嚇度,直跟婷婷演唱姐姐一般有種出神入化的迷幻感(我真的聽到出神了有種打禪到靈魂遁逃的輕飄飄舒心感)(但也很像憋尿太久終於噴吃來的快感)(有女生問過我男生射精的感覺我覺得好像也很像)(靠是講夠了沒)。

感謝2015年的主題「China: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 中國:鏡花水月」。主席一陣頭風,就把那些西洋來的狐媚子全給嚇出來了,請大家不要誤會這是什麼台灣燈會八仙過海的主題燈(還是在發財車上繞圈圈的那種),或是中元普渡要送出海的紙紮人,也絕對不是半古不今的劣質武俠古裝劇(特效太假台詞太認真配音又超矯情的那種陸劇)(我常常覺得那些配嬌滴滴女主角的聲優本人是長得像厲耿桂芳或郭昭巖的阿姨配的)。

他們是MET Gala的時尚人、他們是MET Gala的時尚人、他們是MET Gala的時尚人。
不僅僅是很重要講三次,也是為了要催眠自己講三次。





自從甩了石頭臉之後,愛德華很快地跟FKA twigs訂婚了,愛德華的品味實在很特殊。這件Christoper Kane的洋裝我沒有什麼意見,只覺得它更像高更在大溪地畫的裸女而不是什麼鏡花水月,她胸部那隻佛手我也有種抓奶龍抓手隔空摘奶頭的既視感。


他們都穿Burbury。我覺得Jourdan穿得這件挺好,有種窗花的感覺,但是Sophie Turner這件有點像是銀紙中間那一片的色澤(有燒過紙錢應該知道我在講什麼)(一個不小心又走進紙紮人的世界裡了啦)。


重頭戲一下就來了,碧昂絲似乎在挑戰這件Givenchy的透視裝可以遮住她多少股縫吧(洋裝你辛苦了)。

碧昂絲卡噌本來就很大。以前不追求卡噌大的年代,她也沒特別強調過這點,如今卡噌女神如雨後春筍一般不斷湧現,我們也不得不發現碧昂絲的卡噌真的很大,大概跟澳洲一樣大。從最早的珍妮花(她的大小約莫是美國這麼大)(巴西這個名額被Bridget Jones佔掉了)、胖臀金(往下馬上就會輪到她了)(她的大概是加拿大)、Nicki Minaj(這個就是俄羅斯了還橫跨歐亞)。雖然古代人類非常崇尚大屁股,但如今這股時尚風潮我仍有很多不解的地方,畢竟生活在現代的我們不需要找什麼能生的無敵乳娘;大屁股坐大眾運輸工具的時候,肉也可能會溢出來到別的座位上;當採用女上男下的體位時,也覺得重力加速度會讓男性的骨盆腔堪不住;一切的一切我都覺得不符合現代的人體工學啊(好啦他們這些女星應該也不需要煩惱這些)


看到碧昂絲跟傑斯,就不禁想到去年Met Gala的重頭戲絕對是傑斯跟索蘭芝在電梯上演的快打旋風(後來根本大家就忘記了去年主題是什麼,只想知道他們為什麼互看不爽)。今年他們很識相地隔得很開。


我認真的覺得蕾哈娜這件相當用心,中國風滿點。她其實一直都是勇於嘗試的人,只是在Lady Gaga出現後,她的氣焰有點被壓下去,直到Gaga也有點過氣後,蕾蕾又強勢回歸,從前年至今她穿了很多很驚人的禮服。這件龍袍改良的大衣其實原來在郭培的搭配裡相當霸氣,真有一種萬佛朝宗女王風範。可能是蕾蕾她沒有搭配其他撐得起這件氣場的配件吧,光是這件大衣讓人想到鬆軟的玉子燒,他如果頭頂著一罐醬油就是一種日本料理的概念了。


懷孕的女人也是可以穿得很得體的,所以Olivia Wilde妳真的沒有必要把黏蟑板穿在身上。


Reese Witherspoon這件Jason Wu我想是想跟大家拜個晚年吧~把自己包成紅包祝大家羊羊得意好用心,新年快樂噢芮絲~


Zoe Kravitz妳是不是跑錯場了,我們這裡是Met Gala而不是SM迷幻派對喔(in Alexander Wang)


噢!我的女神,海倫。海倫的神奇在於年近70歲仍然可以穿出性感的風範,不說我還沒辦法連結這件居然是Louis Vuitton呢~他把這件可能淪於低俗剪紙藝術的禮服撐得很古典很、很大氣(耳環配得好吧我想),一種你會期待在國宴看到的裝束。


以我對Rita Ora的認識,今天的她已經是清爽無比了。這件Tom Ford顯然是想走改良式旗袍的老路,但我覺得很像公主裝的超高立領,我每次看白雪公主都覺得他不會被自己的領子給卡到嗎?


遠遠看我覺得麥莉的很像魔鬼氈上黏了不該黏的東西(所以是什麼東西)(in Alexander Wang)


雖然Gaga一直是我的女神,甚至有凌駕瑪丹娜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但我必須說妳打扮得很像來自中國的肥胖女高音演唱莫札特魔笛名曲夜后的《仇恨的火焰》(in Balenciaga)


(是否很像)


我想Cara可能誤會了什麼,加了刺青並不會比較中國風,這你應該在維多莉亞秘密的秀場上看到劉雯的慘痛了


(還是說妳誤以為劉雯打扮成那樣是中國風)(in Stella McCartney)
 


在這場合找到典雅的設計相當不容易,幸好Emily Blunt這身Prada讓我們眼睛休息了一下。


噢!讓我們再次歡迎另一個穿上透視裝的女星翹臀珍珍妮花。
中國同胞應該感謝她大力推廣內地美食四川麻辣鍋,並以身體力行告訴我們現在人們很講究衛生,鍋底只要用過一次都會換,撥開辣椒底下絕對湯清味香,絕沒有前一組客人留下的肉渣渣。(in Atelier Versace)


雖然Adriana Lima卯足全力讓自己看起來更中國一點,但看到這件Marc Jacobs的禮服,就讓我聯想到剛製作好的豬血糕放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畫面並不特別舒服所以我用連結的方式來讓大家比較看看)。她可能不知道豬血糕是什麼吧,讓她扮成這樣真是為難了。


這件禮服有點美,黑色緞帶有點像是用剩的布料硬湊上去的,而腰封頗有巧思但更像是日本的特色。但我其實更想說Maggie Gyllenhaal妳怎麼了,你的臉怎麼跟柿餅一樣一個冬天過去就垮成這樣?(in Roland Mouret)


Naomi這件我有點不確定我在中國什麼地方有看過,我想她老娘也不很在意什麼中國不中國的吧(in Burberry)


馬的又是透視裝,這種衣服我以為在2015年要徹底過氣搭~為什麼三番兩次要出現在我面前啊~我不想看到你們若隱若現的胸型誇張的臀部還有剃得很乾淨的會陰啊!我只想看到該露的地方以悉心而典雅的方式出來不行嗎?我不想看到衣服底下還有無謂的皮膚啊~要看我就看A片啊(真的看到瘋了)(Joan Smalls in Roberto Cavalli)


Katy Perry看起來也滿用心的,雖然上半部我有點想到瑪丹娜早期在Open Your Heart的造型,下半部的禮服似乎跟中國風也沒太多關係。我覺得最特別的是那個水壺狀的包包吧~好像很多人都沒注意到這點,說真的,傑克這上哪裡買呢?(in Moschino)


我原本不想放劉雯的,基本上中國人我都不想放,因為中國人本身就是不需要太證明什麼中國風,China就是他們,所以他們只要打扮得很美出現就可以了。我只是覺得我剛剛放了劉雯很醜的照所以這邊幫他平反一下。(Liu Wen in Michael Kors)


我的女神非常多,但瑪丹娜是我女神中的女神,但我對於她最近幾次的亮相感到非常無法理解,大概就是食神裡面灶神摔碎到地上的感覺吧(史蒂芬周從此走向了衰敗一途)噢娜姐你也要急流勇退了嗎~不~~~

上一張MDNA固然難聽,但是每次看她登場我都還很享受的。而這張Rebel Heart用心多了,但是公關場合她都顯得有些有氣無力。關於這件打歌服我就百思不得其解,這種衣服不是在80~90年代的台灣歌壇才會出現招數嗎?你會在錄音卡帶封面看到、在鑽石舞台看到、在超級星期天也看到、龍兄虎弟又看到,反正打歌一個月你都看那歌星穿同一件就是了,把專輯名稱印在衣服上這件事比侏羅紀公園印在T-shirt上還要土啊!娜姐你怎麼了?你沉寂多年的土包子魂終於要衝出來了嗎?

想到第二件事就是她醫美去哪裡做得,看起來好自然啊~30年前唱著宛如處女的那個瑪丹娜也會嘖嘖稱奇說天啊我們長得一模一樣~換生術來著!

想到第三件事就是他醫美既然可以做得這麼完美,那麼手也去做一下啊!老是戴手套不就大聲宣告你老人手嗎?


我不得不說胖臀金這件Roberto Cavalli是美的,雖然有我不喜歡的透視元素,而且還穿在已經被大家透視光的胖臀金身上,但我還是有為它冰雪奇緣的效果一瞬震懾,只是回神又看到翹臀金古銅色的肌膚、不協調的屁股,我會想說她是安徽毛豆腐的代言人吧(這些女星為了推廣中國小吃真是不遺餘力啊)


以及安徽毛豆腐長這樣。


我知道逼波有種神奇的魔力讓人很想婊他,但我覺得他這次卻少數穿對了。這件Balmain如果是在一般場合穿,可能又會被廢柴以三寸不爛之舌婊個沒完吧,但在這個中國風的場合裡,卻恰到好處,他整體的裝束也很襯托他外套上的細節,歹竹也會出好筍吧(請不要亂用俗語)


Jennifer Connelly應該只是想把自己打扮成花瓶。(in Louis Vuitton)


這也是整個場合裡少數我喜歡的打扮。Kate Hudson嚴格來說並不算紅地毯的常勝軍,但這件改良式旗袍的金碧輝煌倒是帶出了Kate本來就活潑的氣息,簡單說就是個金大班的最後一夜,我只是對他的髮型有點不滿意,有些太像喜宴會場的女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